党委统战部
 
 
 首页 
 部门概况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统战要闻 
 民主党派 
 统战宣传 
 文件下载 
 统战链接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统战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民主党派>>正文
大连大学各民主党派简介
2023年05月31日 孙晓瑞  党委统战部

民革大连大学支部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简称民革)由原中国国民党民主派和其他爱国民主人士所创建,是具有政治联盟特点的、致力于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祖国统一事业的政党。主要创始人为宋庆龄、何香凝、李济深。

民革大连大学支部 副主任委员:丁蕊

民盟大连大学委员会

中国民主同盟(简称民盟)是主要由从事文化教育以及科学技术工作的高、中级知识分子组成的,具有政治联盟特点的、致力于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党。主要创始人为张澜、沈钧儒、黄炎培、章伯钧等。

民盟大连大学委员会 主任委员:白光 副主任委员:张晨曦 张奕

民建大连大学支部

中国民主建国会(简称民建)是主要由经济界人士组成的,具有政治联盟特点的、致力于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党。创始人为黄炎培、胡厥文、章乃器、施复亮等。

民建大连大学支部 主任委员:段九利 副主任委员:杨春光 马特

民进大连大学支部委员会

中国民主促进会(简称民进)是以从事教育文化出版工作的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的,具有政治联盟性质的、致力于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政党。主要创始人为马叙伦、王绍鏊、周建人、许广平等。

民进大连大学支部委员会 主任委员:李纯真 副主任委员:曲国凤 刘燕妮

农工党大连大学基层委员会

中国农工民主党(简称农工党)是以医药卫生界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具有政治联盟特点、致力于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政党。主要创始人有邓演达、黄琪翔、章伯钧等。

农工党大连大学基层委员会 主任委员:石峰 副主任委员:王炎 韩立赤 江兰天

致公党大连大学支部委员会

中国致公党(简称致公党)是以归侨、侨眷的中上层人士为主组成的,具有政治联盟特点的、致力于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党。主要创始人为司徒美堂、陈其尤。

致公党大连大学支部委员会 副主任委员:于丽莉

九三学社大连大学委员会

九三学社是以科学技术界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的具有政治联盟特点的、致力于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党。主要创始人有许德珩、潘菽、涂长望等。

九三学社大连大学委员会 主任委员:冯宝民 副主任委员:姜立婷 王珍 许梅华 张殿龙 薛洪省 隋成

关闭窗口
部门概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民主党派 | 统战宣传 | 统战链接 | 文件下载

Copyright - A Reserved 版权所有 © 1996 - 大连大学党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