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统战部
 
 
 首页 
 部门概况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统战要闻 
 民主党派 
 统战宣传 
 文件下载 
 统战链接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辽宁省民族和宗教事务委员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授牌历史学院
2023年12月30日   历史学院

12月27日,辽宁省民族和宗教事务委员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签约授牌仪式在辽宁大学举行。学校历史学院作为第一批入选单位获授牌。校党委副书记刘昱出席会议并代表学校签订基地共建合作协议,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与会期间,刘昱参观了辽宁大学办学整体情况宣传展板、校史馆、文科综合实验中心和真实场景实践教学中心,并与省民宗委及其他与会高校进行座谈,深入洽谈交流合作。

当天下午,研究基地工作办公室召开基地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下一步,历史学院作为研究基地成员将聚焦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形成的理论研究、辽宁地区古代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史研究、中国古代民族史籍的文献学研究,加强《中华民族共同体概论》宣讲,服务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快形成中华民族共同体史料体系、话语体系、理论体系作出应有的贡献。

关闭窗口
部门概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民主党派 | 统战宣传 | 统战链接 | 文件下载

Copyright - A Reserved 版权所有 © 1996 - 大连大学党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统计